世界服装大会
GLOBAL
大会介绍
一、大会背景
 
  当前,世界发展进入变革期,经济和政治格局正经历深刻调整,百年变局加速演进,行业机遇和挑战并存。
 
  一方面,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,正经历大调整、大分化、大重组。世界经济脆弱性更加突出,地缘政治局势紧张,粮食、能源和气候灾害等多重危机叠加,不确定、不稳定、未知因素增多。经济衰退风险抑制产业市场需求,地缘政治博弈加剧全球产业链重构。包容联动、务实合作,是挑战下全球纺织服装产业安全与发展的必然要求。

  另一方面,新科技浪潮带来颠覆式创新,传统理论框架不断突破,全新的方法实践大量涌现。关键技术特别是数字化、网络化、智能化不断提升,绿色、低碳、可持续规模不断扩大。产业成为高度复杂系统,投入产出呈现出非对称和不确定性、演化路径呈现出跳跃性与无规则性。开放融通、协同并进,是全球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客观需要。
 
二、大会主题
全球合作 共创未来
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
 
  主题诠释:面对新的时代背景和市场挑战,我们要坚守团结合作初心,传承同舟共济精神,携手建设一个合作共赢、相互成就的共同体,构筑更加紧密畅通高效安全稳定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,共同破解时代课题,共渡难关,共创未来。
 
  世界服装大会以“全球合作 共创未来”为使命和愿景,着眼长远目标和现实需要,凝聚国际共识与创新实践,为开展全方位互利合作搭建新平台、开辟新前景,持续推动对话、行动和变革,引领全球时尚经济进入一个崭新时代。
 
三、组织机构
 
 主办单位:
 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
  东莞市人民政府
 
 承办单位:
  中国服装协会
 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
  东莞市虎门镇人民政府
  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
 
 协办单位:
 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
 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
 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
  中国流行色协会
 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

 

 支持单位:

  意大利时尚工业联合会

  Confindustria Moda

  韩国纤维产业联合会

  Korea Federation of Textile Industries (KOFOTI)

  越南纺织服装协会

  Vietnam Textile & Apparel Association (VITAS)

  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

  Bangladesh Garment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 Association (BGMEA)

使命与愿景
  纺织服装作为全球产业、永恒产业,跨越国别界限与发展阶段、超越不同文明与社会制度,搭建起文化相知、民心相亲的桥梁,满足着多层级、多元化的物质消费和精神生活需求,是各美其美、美美与共的重要纽带。纺织服装行业在解决民生就业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,在推动全球经贸合作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,为世界平衡发展与人类共同繁荣贡献着力量。
  当前,百年变局加速演进,行业机遇和挑战并存。
  一方面,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,正经历大调整、大分化、大重组,不确定、不稳定、难预料因素增多。经济衰退风险抑制产业市场需求,地缘政治博弈加剧全球产业链重构。包容联动、务实合作,是挑战下全球纺织服装产业安全与发展的必然要求。
  另一方面,新科技浪潮带来颠覆式创新,传统理论框架不断突破,全新的方法实践大量涌现。产业成为高度复杂系统,投入产出呈现出非对称和不确定性、演化路径呈现出跳跃性与无规则性。开放融通、协同并进,是全球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客观需要。
  构大厦者必资于众工。同心合意,庶几有成。世界服装大会以“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”为主题,汇集全球专家、行业精英,探讨未来发展趋势方向,拓展价值合作路径空间,为世界服装行业发展聚共识、强信心、汇合力。
  第一,推动科技合作,携手打造创新共同体。合力破解基础性关键性难题,强化行业科技硬实力,加快数字技术、材料技术、制造技术、生物技术、能源技术等在行业的发展与应用,推进行业高端化、智能化、绿色化、融合化发展。
  第二,深化时尚创意,携手打造价值共同体。顺应生活方式和价值理念的趋势性变化,在全球文化与民族文化的交流互鉴中,在时代风貌与生活风情的互动融通中,加快产品创新与品牌升级,塑造美学价值、情感价值和市场价值。
  第三,聚焦可持续发展,携手打造责任共同体。将社会责任系统纳入生产体系、价值体系、创新体系。围绕双碳目标系统推行绿色设计、绿色制造和绿色消费,构建降碳、减排与增长相协同的产业结构、发展方式和空间格局。